下午考过accounting,我没有兴趣的一科..
其实,在进考场前,我就没有打算拿什么好成绩..
我不过想过关就够了..
什么时候的我,开始有了这种心态..?
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

很可惜,走出考场的那刻,
我知道自己已经放弃了..
我知道以当时的答案,我连过关都成问题..

越想我就越不安..
然后我打电话给妈妈..
一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就已经按奈不住心中的不安..
我的声音沙哑了,我的泪很自然地流下..

我好希望妈妈能骂我,好希望她大声地骂我..
可是她没有..
而我,只听见妈妈语气里的失望和难过..
我的心更痛,更觉得内疚..
对不起.. 是我不孝..

我突然想起以前UPSR,PMR..
我告诉妈妈成绩时,妈妈口是心非的开心..
和现在的情况比起来,我到底怎么了..?
我怎么让妈妈这么难过..?
对不起,是我不孝..
妈,你骂我,好不好..?

我的泪,在挂掉电话后并没有停止过..
我好难过,真的好难过..
可是,比起妈妈的心痛,我的算什么..?

我第二个想打电话的人是大姐..
可是,大姐在工作,我不想打扰她..
或许,是我不想再有多一个家人因为我而失望..
我还怕面对他们的失望,
我承受不起他们的失望..
我不想他们因为我而难过..

然后,我想起了你,陈家的。
我第三个想打电话的人是你..
我哭着的,就这样哭得乱七八糟地打给你..
我不知道自己想跟你说什么,
我只知道我想打给你,我知道你一定会在..
陈家的,我该怎么办..?
我真的好怕..

我时常在想,如果我是有钱人,
是不是我就不用那么怕不及格了..?
是不是我读书就不会背负那么大的包袱..?
我好想感受那种不及格了只是浪费时间,
而不是金钱问题的感觉..
会是什么感觉的..?

我的degree,还有望吗..?
我甚至突然有一种画面闪过脑海,
我看见以后的自己不会再读书,而是工作..
我不要,我真的好想读psychology..

或许,这一切是我自作自受..
这个学期以来,我根本就没有用功过..
这是惩罚,这是活该..
我根本就没有哭泣的资格..
我没有,我不配..!!!!

我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尽力过,
只有我最清楚,我连哭的权力也没有..
我多希望妈妈可以不断责骂我,
我希望妈妈责骂的声音可以盖过内心的罪恶感..
我希望我听不见自责的声音..

也许,就是要有这样一次跌得怕的经验..
那我以后才会更珍惜能读书的机会..
希望,我以后是真的还有这样的机会,
让我去珍惜..

3 comments:

记得我也曾经为这事而烦过……
但是有时不能一味的想未发生的事……
日子还须过……

过去的就先让他过去……
反正成绩到现在都是未知数……
可能最后会有意外的惊喜……
Always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就算到最后真的失败……
机会还是会在我们的身旁……
你一日还想要读书的念头……
你就有希望……

大家都不是有钱的人……
但是我们要为自己仅存的尊严与毅力感到‘富有’……

12 April 2010 at 20:27  

加油。。赞同jill说的。。
支持你~
把这一次当作是历练。。
调整自己的心态~
虽然要交的学费贵了点。。
可是你还会学到。。从这次学费中。。
好过于在degree才发生。。
今天所发生的是为了成就以后的你

加油

12 April 2010 at 20:53  

你白痴啊?!就这么一点小事情就哭哭啼啼的?就让这次的事情当作是个最后一次的经验啊!有钱没钱真的那么重要吗?千万不要以没钱人的位置去想有钱人的思想!自己的事情都还没做好,你得空去想别的哦?你要想太多的话,就必须先当下一个Selena Ong先,你才有资格去想!~只要你决定的事,你就往前冲啊!无论有多少荆棘。与其拿时间在自责与伤心,不如就在当时想想下定决心不再犯错更好?

柴九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13 April 2010 at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