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hometown了,好闷.. 真的好闷..
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我那么不想回来..

或许,就如cindy说的那句吧..
心境,决定一切..
打从一开始,我就已经没有抱着回来的心..
甚至,我是的确有点抗拒回来..
为什么呢..?
我几乎是没有去想过这个问题..
感觉是这样就这样吧..
对于自己,我喜欢这样让感觉自由..
为感觉填上一个理由,就像加上一个枷锁..
我不喜欢这样,这样对感觉太肤浅了..

今天下午做了一场梦..
有多久没有做过那么真实的梦了..
几乎醒来时,我真的还以为梦才是现实..
我时常都会去思考,
梦的意境想表达的是什么..
而这次,我有点被这突如其来的梦境吓着了..
怎么会这么的真实..?
不,让我吓倒的,不是它的真实性..
是梦境的情节..
让我留恋的,是那样的故事与主角..

-----------------------------------------------------------

那天,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他问我,有向往的生活吗..?
这样一句无心的问题,
勾起了我一直等待过的生活..
这时的我,才发现
总是有一个未来的画面在等着我去追逐..

我不向往过着如何富贵的生活,
我不向往如何和心爱的人过着甜蜜的生活..
原来,我想要的,
不过是过着贴近自己内心的生活..

我想要的,不是有钱不愁用的生活..
而是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赚钱半工半读..
所以,我明白了
为什么自己总是渴望能有一份part time工作..
我希望我能自己打工赚钱,
我希望自己能至少减轻父母的负担..

我想要的,不是等着父母有能力让我去做想做的事..
而是能够靠自己双手实现我的梦想..
所以,我明白了
为什么每一次看着钢琴,我的心总是那么澎湃..
总有一天,我会靠着自己的能力学钢琴..
不管当时的我是多少岁,我会学钢琴..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我想要的,不是每天过着悠闲的生活..
而是能够靠自己的努力过着踏实的生活..
我讨厌每天懒散的生活,
我期待的是每天过着忙碌的生活..
至少,忙碌能让我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
至少,忙碌让我踏着的每一步都是实在的..

以前,我总以为只要上了学院,
这样的生活就会随之而来..
所以,我一直都在等待,等待这样的生活迎向我..
只可惜,直到现在,
我才发现,梦想始终要靠自己争取的..
我白白地坐着等,工作和学钢琴的机会,
是不会自动送上门的..

或许,这样的生活,还是离我有点远..
但我正慢慢地一步步走向它..
我会努力,努力让梦想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