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安顺

今晚,是突如其来的夜..
可是,我好喜欢这种feel..
仿佛.. 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在这感觉中畅游..

上个星期回去安顺..
很简单的一个行程..

我好喜欢回到房间时,打开房门..
是看见整齐,简约的小房..
一切就像回到以前..
我真的宁可,从来没有来过k.l ..

我不是后悔..
只是,人类永远都是怀念过去的..
尤其那段简单,朴素的生活..

我还记得,那一晚..
当我故意播放183的“感情线”..
真的那么一霎那,我以为我回到了中学时期..

我想起很多很多的以前..

想起自己怎么在这间房间奋斗,努力读书..
每个晚上爸爸总会在某个时候..
起身对我说同样的一句话..
“几点了,还不睡..?”

想起怎么和朋友一起在这间房间温习功课..
一张桌子,三个人..
桌面上,满满的书,满满的梦想..

想起每个早上,我在这间房间准备上学..
那个白衣蓝校裙,那个马来装..
这辈子,不可能有机会再穿上了..

那种回忆过去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就像失去一个很爱很爱的人..
明明画面是那么清晰..
它却只属于过去,我无法拥抱它..

搭上巴士,离开安顺的那刻..
我知道,会很难过很难受..

幸好,妈妈在巴士开动之前就先离开..
她不用目送我离开..
可是,却是我看着她离开的背影..

妈妈真的很瘦小..
这么多年来,她怎么保护她的儿女的..?

我在巴士上,哭了很久很久..
这一次,泪掉得比过往还要凶..
或许,真的太久没回家吧..

不懂为什么,都长那么大了..
看着妈妈离开自己的身边时..
我还是会失去安全感..
会好怕好怕..

对我而言,回安顺..
真的需要准备心情去面对的..

因为..
有回去,就有离开..

1 comments:

就知道你會哭~
今天的"再見"是另一個相遇的開始...
所以以後想著今天的再見不代表真的再見,而是代表著會再見到你的父母~醬想應該會好一點...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自己在講甚麼...只是想安慰你而已..
想看到你笑多過哭~!^_^

3 July 2010 at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