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其实我对这四个字
并不完全熟悉  也不热心

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关心国家政治
我自己也觉得可笑

政治有太多的复杂关系
网络充斥太多来源不明的讯息

我不懂什么大是大非
唯一能够诉说的
是这个国家给予我的安全感

什么时候开始看见警察叔叔
我会变得害怕  怕得罪了他们

警察叔叔给我的那种正义感
已经不存在于马来西亚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正牌黑社会”

警察打人  打劫强奸
金钱政治  官官巴结

太多不公平的事
就像港剧一样  看的人刺激
却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周围

陈先生老是说
我对于这些政治太激动了

我激动的
或许不是因为马来西亚
不是因为它是我的国家
纯粹就为了公平

就好像律师对于公平公正的信仰
而我激动的  就是希望一切都是公平对待

马来西亚
但愿将来会有好的事迹
改变我对这个国家的看法
至少让我没有更多的理由选择离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