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还沾沾自喜着
兴奋爱上自己的工作

才没多久
工作上的压力就排山倒海迎面而来
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

我总是那么敏感脆弱
只要一句话  就能让我难过一整天

老板那句话
一直在我脑海徘徊

我不断在责备自己
是我没有把该学的都学会

当了学生这么多年
第一次出来社会工作

好多的第一次
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以前读书
会有说好的功课要交
会有特定的考试必须过
会有老师在你面前教你

而现在工作
没有固定的功课和考试
唯一的功课和考试  就是面对病人那一刻

别人肯教  那是你的福气
别人没提醒  那是理所当然

在我还傻傻期待着别人的教导时
别人的expectation  是我已经自修学会了

那一瞬间
真的觉得很荒唐

深思熟虑以后
才明白这是工作  不是读书

多余的错愕和惊讶
只能收在心里慢慢接受

而接下来该做的
是把自己当成一块海棉
不断主动吸收各方面知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