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这里工作的第三个星期
对长远目标而言
我不晓得自己会在这间公司多久

之前听别人称赞自己的工作
他们把这份工作说得多好听
但我自己却没有多大感受

曾经一度  我真的不明白
自己为何千里迢迢要来到这里工作

我迷失  我困惑
甚至觉得自己就快捱不下去

直到看见那个癌症病人
直到和同事聊起他的病况
我才发现自己心里那颗心

我终于找回当初来这里的目的
发现自己当初对healthcare的热忱

来到这里工作
每天看见不同的病人
有癌症  有皮肤病  也有行动不便

看见他们渴求治疗成功
看见他们无助却又渴望的眼神

心里总会莫名有一股激动
希望自己是了不起的治疗师
能够解决他们的痛苦

我开始恍然大悟
遇见不明白的  我会不耻下问
看见新的病例  我会要求旁听
同事教我如何治疗  我会兴奋不已

我曾经以为  这样的我  
是仅仅我对自己工作负责的态度

原来这其实也包含
我对这份工作的热忱
我想  我是慢慢爱上这份工作

现在唯一的担心
是自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毕竟喜欢和能力  是两回事

这份工作需要的专业与知识
是我曾经向往自己将来的一天

这一刻  深刻感受到
成功  是需要一步一步走过来

无论如何  我真的觉得很庆幸
能够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不是人人都能有的福分

我会好好努力
做最好的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