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出席同事的婚礼
那么简单 却又那么感性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
电视里常演的教堂式婚礼

婚礼前 我一直问她
心情如何 感觉如何
她笑着对我说 “还好 没什么”

而当天看着她的神情
我知道 这一天
不是她所谓的“没什么”这么简单

最近很多婚事在我身边发生
姐姐的 同事的 同学的

也因为这样的巧遇下
我才开始仔细去欣赏婚纱照

而得到的结论是
原来 结婚有两种感受

第一种
和你想恋日子久了
而正巧到了适婚年龄
所以你就是我的那一半

第二种
即时和你想恋日子久了
但为了与你共世到老
我一直耐心地经营与等候
为的就是那刻 “我愿意”

往着那对新人的背影
眼泪不停在打滚

我一直问自己
将来我隔壁的那位
带给我的结婚心情
到底属于哪一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