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刚和朋友去看完一场电影,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
但我们却没有为这样的第一次留下美好的记忆。

不管是谁的理由,谁的角度,
大家都不过是往自己的立场出发而已。
如果,这世界人人都不是为自己,
我想,它会美丽很多。

那一瞬间,我有反驳,我有气。
可是,那又怎样..?
开始佩服自己若无其事的能力,
却又开始怀疑自己。
我怀疑,什么时候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

今天过后,让我发觉,
原来现在的我开始越来越不喜欢争吵。
我讨厌争执时的僵硬,讨厌争执后的难堪。
如果真的要吵,我倒不如选择静静地保持沉默。
安静,或许可以让我们更贴近世界的美丽。
最肯定的是,争执让世界变丑陋。

今天这一部,“七十二家租客”,
如果是在新年前看的话,
一定会带给我很多新年的气氛与感觉。
可是,现在,它不过让我怀念新年而已。
之前与之后,相差还真大..

今天在书局看到一本小说,“花的姿态”
里面有些句子,我好喜欢。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把它记下来。
尤其是当那些句子又给我多一些感触时,
我享受那种感觉..

今天,我开始学会自己认路,自己找方向。
原来,这种感觉很微妙,很实在。
可能,是我今天都太顺利了吧..
那种自己确认方向的感觉,很安全..
就好像..
我不用再害怕自己一个人在茫茫人海里迷路..
我不用再害怕身边的人无端端把我丢下一个人..

今天,我发现,
一个人在人海里孤单,
总比一个人抱着自己孤单来得好..

因为这样,
我可以让其他人的笑声假装填补我心里的空虚..

1 comments:

我是其中一个,没有理由丢下你的人...

8 March 2010 at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