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真的很爱写部落
总是觉得就算全世界没有办法理解我
至少我还能用文字诠释自己
可是现在,真的没有办法了
连文字也没有办法再形容我的思绪

今天跟朋友聊了
或许以前都没有这样的聊过
今天才发现
其实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可以聊
是我自己从来没有去发觉

或许,最近的成绩都不好
让我真的有种很无力的感觉
仿佛我再怎么努力
也还是抵不过陈家的所谓
“读书是要靠天资”

我从来就不是有天资读书的人
我是study hard,不是study smart
这一点我很早以前就知道

所以我看不惯,也很不甘心
为什么我双倍的努力,
换来的却是连别人的一份努力也不值..?

这样的怨气,我带着好几年了
以前别人劝我
听是听了进去,没多久病情又复发

可这回,我不想再听别人的安慰
如果我需要的只是安慰
我根本就不需要辛苦这么久

真的觉得很累
如果生命只是在追求这些
那么到我青春年华已逝的时候
我能回忆的还有什么..?

我不是要放弃
我只是不想再这么执着

我本来就是不屑这种平凡
可我却浑然不知
其实我在追求的就是最平凡的俗气

可是终究我还是人类
我生活在这个社会
我终究需要靠这种俗气去把握未来

两者之间
我是需要去拿捏
但该怎么去比较分量
我没有那种天资去学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