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她

妈妈来过的那几天
我似乎没有和她说的太多

愣着地看着她
她最多也不过才接近五十
怎么看起来沧桑了这么多..?

看见她旅行的照片
她笑得不多,笑得也不灿烂
比起上一次去中国
这一次,她显得心事重重多了

我不是不支持她爱她的家人
相反的是
是妈妈这种性格给了我榜样
让我一直以她为学习对象

我从小看着她这样的性格
我懂的,我知道她比谁都重视亲情
在我眼里,她很伟大
她可以受尽委屈却也不计回报
一心一意爱她的家人

我很想自己也能像她如此
可是我真的办不到
恕我没有她这种高尚的情操
看见她受委屈
我真想破口大骂那些王八蛋

我没有她伟大
爱着所有她的家人
不管别人如何对待她

我计较回报,计较待遇
所以我只爱她一个人
我只想好好孝顺她
我只想她不再这么辛苦

她疼惜外婆
她心里满满的都只记得外婆是她母亲
她却忘了,自己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

她心疼外婆的同时
却忘了我们也会心疼她
她一心想尽做女儿做姐姐的责任
却忘了我们也想好好照顾她的心情

今天知道妈妈对他说过的话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很心疼
原来即使我不再提起了
妈妈还是记得我从小到大的愿望

妈妈告诉他
其实我很喜欢读书
妈妈告诉他
其实我很想出国深造
妈妈告诉他
是家里没有能力让我实现这样的愿望

听到最后
我突然很心酸
原来妈妈一直以来都没有忘记过
原来妈妈一直都很介意没能把我送出国

她这么弱小的身躯
还要背着这种遗憾
是我不孝,是我当年不懂事
如果时间能重来
我一定选择你最轻松的方式来继续我的学业

人家都说
孩子长大的同时
父母也就在慢慢老去
是孩子的成长换走父母的年轻岁月

很多人也说
我的样子老是长不大
那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
我既长不大
我的父母却渐渐在老去

上天
我可以用我长不大的条件
换求我父母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