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一直烦恼着
未来未来,我对未来一片空白

接触了社会上的行业
原以为这是上天安排给我的
但了解以后
才知道或许是上天考验我的

我很茫然
别问我的兴趣是什么
别问我理想的工作是什么
我真的毫无头绪

是环境逼迫我现实
在没有条件的环境下
我没有兴趣可言
我没有梦想可谈

我知道自己最近的心态
看着户口的数字不断下降
看着父母逐渐老去的模样
自己看钱的心态也就越来越重

我知道这很世俗
但不能不承认的是
钱,真的很重要

无意听回林宥嘉的“想自由”
一直很爱它的歌词
目前还是觉得惟有这首歌
才能唱出我的感伤

面对功课
面对梦想
面对现实
就像它唱说的一样
已经很勇敢 还是难过

“每个人都缺乏什么
我们才会瞬间就不快乐”
难道是我要求太多吗..?
抑或是我不懂得知足..?

最感恩的是
每当自己的念头稍微偏差
我总听见他在我耳边说“知足”两个字

即使我再怎么埋怨这世间
在他身边,我总是提醒自己不要偏差
我相信这是爱情的力量
总会为了一个人,努力想成为更好的人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很冲很固执
只是我也希望你明白我
是环境让我长大,让我成熟
也让我失望过,痛心过
所以我才这么固执相信我看见的世界

但是有你在我身边
我会相信这世界善良美好的另一面

只是请你多多体谅
“单纯很难 包袱很多”
我仍然在平衡
现实和知足的界限

是不是每个人都会犯同样的毛病..?
小时候渴望长大
当逐渐迈向成年
却战战兢兢迈开脚步

这是成长恐惧症吗..?
我的成长
实在背负太多
感伤的,感动的,感性的

我也不过想确认未来方向
我也不过想快乐成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