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了我能给的交代
希望这件事就此淡忘

或许在这件事情上
它并不是完全只是错误而已

至少它让我再次去思考
金钱和快乐的那条平衡线

或许陈先生说的一点也没有错
在生活的吞噬之下
我除了不断地怨天忧地
其实根本没有为自己努力过

打从我懂事
我就知道自己不是乐天派
我不是那种会带给别人温暖的女生

相反地
我还不断在灌输陈先生
那些残酷  那些现实得不得了的道理

这样的女生  和她在一起  
其实一点快乐也没有

陈先生常说
现在和父母讨的
他终于一天会还

那你知道为什么
我从来没有开口反应你这番话..?

我没有不认同
但是我和你的处境不同

你是长子
你父母还很健在
你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偿还

我是幼女
我父母身体不断出现问题
我其实不晓得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偿还

我没有那样的信心
在父母健在时候  可以有能力完成心愿

所以我没有那样的资格
要看着我爸拿自己辛苦多年的工基金来给我

所以我没有那样的资格
要看着妈妈承担弟弟的学费之余还要烦恼我

妈妈说得没错
如果我和大姐的身份调换
那该多好..? 

那时候我是长女
我可以很努力读书 
我可以很快出来工作
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为家里付出

对不起
我有很多问题要顾虑
我实在没有办法乐观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