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和几个朋友聚过..
有好久,我们都没有这样聊了..

也因为这样突如其来的谈话..
仿佛让我看见更多更多的自己..
不管是好或不好..

这才发现,有的朋友一直都很努力..
努力地在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
不需要告诉世界,不需要通知些什么..
只是那么简单地做好自己的事..

我突然,又想起了那天在朋友部落看到的..

“ 应该要学会
不要随便听信别人口中的自己

应该要学会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

这样的话,重复出现在我脑海好多好多次..

或许,我一直以来都有在很努力地得到想要的..
但,我是否有努力地扮演更好的自己..?
为了得到想要的,我是否忘了自我的价值..?

再过不久,我就二十岁了..
而这个年龄数字,是否就只是意味着年龄而已..?
二十岁了,该有的成熟与稳重还是得有..

就像这个学期,就是一个实际的机会..
让我学习承受,面对,再处理..

我想,我的确不是一个冷静的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
即使再怎么坚强,再怎么做好准备..
那瞬间,我始终承受不住..

那时候,一涌而出的泪水..
我才明白,是我太高估自己..
是我天真地以为..
只要我勇敢,只要我努力,
我一定能解决..

而问题,从来就不是在于我是否能解决..
问题是,我是否能在承受之余,
还能以处之泰然的心态面对..

我该学会的,不是一味地抱怨和承受压力..
而是用最佳的心态去面对事实..

我该学会的,不是一味地告诉自己要坚强..
而是用最适当的方式把问题处理..

我该学会的,不是一味地把责任抗在自己身上..
而是用最好的方式让自己过得更好..

我知道,我不但没有做到..
反而更让情绪控制自己..
这一次,我不但输掉了分数..
更输掉了自己..

谢谢这些日子,不管我情绪多失控..
还是体谅我的人..

我该学会的事,还多着呢..

1 comments:

好訝意,在這裡看見我自己的一段,可是也沒想到讓你想那麽多.......什麽事情都要加油吧!什麽事情都是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起來的,一定可以做到的不要逼自己逼太緊.....要會愛自己....

5 November 2010 at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