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两年前的这个季节,我们相遇
开始了似乎命中注定好的感情
两年后的这个季节,再度相遇
却是为了当初的感情画下完美句点

我不是麻木,不是没有感情
在这之后,我还是会想起很多的如果性
至少的如果是,如果当时你没有做这样的决定
现在的我们会怎样..?

同样的如果性问题,我问过你
你的答案,和我想象中的没有出入
我们,其实都知道要是当时继续
我们的命运从此都会改写

但是一切回到没有如果性的现在
我和你,其实除了当时欠下的解释
剩下的联系,什么都没有
一切,归零

当时的解释,两年后你终于给了我
两年,这个词让我和你,甚至身边朋友
都讶异,原来已经两年了

你对我,终于亲口说出了对不起三个字
但原来,这么久以来,
我在你身上最想得到的并不是你的愧疚
因为从头到尾,我没有怨言

因为不生气,因为不责怪
这两年里,我都让自己在回忆你时过得很好
唯一最让我牵挂的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除了解释,我最想在你身上知道的
是你当时的感觉,你当时的心情
我只是你当时的替代品还是你的真心兑换..?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去想要些什么
起码当时我连最基本的心意,都犹豫不决
我对你愧疚过,因为我没能让你有我们的未来
我连让你幻想的梦,也打碎

这是我最愧疚你的事
也是在你身上,我最后悔的事
因为我一直都单方面认为,要是当时我肯正面回答你
也许结局不会是这样

但最后在得到你的解释后,我释怀了
就算当时我们有多认真
结局,都逃不过你面对自己良心谴责的压力

一切就像命中注定似的
一切,都不由自主让我觉得巧合
要不是当时这么狼狈地逃回安顺
我也不会在那里工作,还要在遇见你后
更是觉得一切命运都安排好

这两晚,你让我想了很多事
很多生活中无奈的安排
总是要在无奈当中作出最理智的选择

就像我和你,撇开我们不曾努力之外
在我们相遇是上天安排好之后
我们的结局,也是上天安排好的
不是吗..?

我相信,你也是这么认为

22.12.2010 1.47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