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
我把当时红遍fb的连续剧
列入自己每天要完成的事情

我想我实在很跟不上时代步伐
几乎所有人都追看完了的连续剧
我现在才来独自疯狂于它

on call 36 小时
这种连续剧很少有
真的很少会有这么意思的连续剧

我想它也是很少
会让我落泪那么多次的连续剧
我承认,我真的为它而迷恋了

医生,这个职业
我想,说出来除了妈妈以外
大概没有人会相信它是我从小的志愿

看着戏里的每位医生尽他们责任
想起当时在医院看见医生的医生袍
心里总是难免会有的澎湃和眷恋

我一直问自己
如果小时候的志愿从来没有改变
我今时今日修读的会不会真的是医生..?

如果选择医生的我
又会是个怎样的陈彩晶..?
我真的很好奇

on call 36 小时
它有好多的对白都让我深刻
它有好多的片段都让我感动

医生的责任
除了医病人的病
原来还包括医他们的人

那心理学呢..?
心理学要医的到底又是些什么..?

口口声声说要帮助人
到底那些theory
有哪些是告诉我们解决方案..?

我是很讨厌美雪的角色
但是无可否认的是
她的角色才是最贴近现实
而她的角色的确带来很多反省

“ 从小就立志要当医生
辛苦了那么多年
难道就要为了一个失败而放弃..?

为什么就不可以站起来
好好面对你的失败
然后更勇敢的告诉自己
就是因为失败过,才懂得如何当一个好医生..? ”

如果从来没有经历过
或许我根本没办法体会这番话
也就是因为听见这番话就像是在骂醒我一样
我才会在那一刻激动,感动,然后落泪

从小我就说要当个大学生
辛苦了那么多年,努力了那么久
难道就要为了一个失败而放弃..?

为什么就不可以振作起来
好好面对我的失败
然后更坦诚的告诉自己
就是因为失败过,我才懂得如何在学业里屹立不倒..?

它是说中了我
让我在那一刻无言

医生这份行业这么艰难
如果我连现在这关也挨不过
比起小时的自己那么勇敢地说要当医生
现在的我真不如,真不知所谓

“ 或者 于某集我可抬头 欣赏到你
或者 一转眼便要失去你
或者 转折渐太多 遗忘怎拥抱你
或者 拥紧便已断气

情人们一呼一吸相爱到底  结局或同样
仍想将你我这幕  演得更理想
能修补即管修补  不要再想  再一刻人便缺氧

演好这一章 呼吸太无常”

on call 36小时
我真的败给了你
就连主题曲的歌词
都那么让我感动到心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