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假期
我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
选择回家乡度过整个假期

相反的
这一次我只是回去呆了几天
然后就跟随姐姐回来这座城市

我以为自己已经习惯离开家的感觉
可是那一天车发动的时候
我看见妈妈对着我们的笑容

对不起
我让你们两老寂寞的只剩彼此
对不起
我做的一直不相比于你们对我的疼惜

看着妈妈塞给我的钱
她很了解自己的女儿
知道我会为了省钱不去检查身体

我也很了解我妈妈
我知道这一次我没有办法再拒绝她
可是你要我用它来买电话
我真的下不了手

这个假期之前
我像过去的假期一样
想了好多的事想做

我不晓得这次
自己会不会又放自己鸽子
但愿我能脚踏实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刚才看见以前学妹现在过的生活
那一刻我又突然很羡慕她
羡慕她那么真诚的笑容对待每一天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永远只会看见别人的好
却忘了自己眼前的幸福

她是很美满
但若我脚踏实地
我知足,我惜福
我也会是这世界最美满的人

陈彩晶,你要记得这一点

这个假期很平凡
没有旅行,没有娱乐
可是我愿意相信
这样的假期依然可以很美丽
只要我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努力把假期过得更精彩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