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疚

这个假期,某些事某些人
把我原本计划的全打翻了
或许,不该怪其他的人与事
毕竟,是我自己定力不够

连续几天,我的心都揪着地难过
这个人原来还有这样的本事弄乱我
但我责怪自己愚蠢,嘲笑我的狼狈

怎么这么久以后,我还是会被同样的事情纠缠..?
是上次跌得不够痛还是我已经忘了当时有几难熬..?

有个晚上,我重新听了手机里所有的歌
我把每一首歌都联想成我们的意境
好大的收获,我终于揣摩得到“匿名的好友”
原来匿名朋友之间不能握的手
可以用这样的情况来表达

我其实那几天真的想了很多东西
一直重复又重复地想起两年前的事

让我心服口服的是
两年前和两年后,你都用同样的方式告诉我
原来爱情是有分前后这回事的

两年前遇见你的那刻起所发生的事
让我一直很相信也很执着命中注定
如果一切不是上天早有安排
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的巧合..?

看戏说,
这世上没有巧合,只有缘分

我宁愿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所谓命中注定
至少这样,我会更坦然接受
接受那些随时不见的缘分

后来那几天,我没有再见过你
是不是缘分又无端端消失了..?
或许这一切都是因果循环
我这样对待别人,我在乎的那些也会用同样的方式

因为愧疚,因为无缘,因为命中注定
我没有机会再告诉你,那天你一直问我的问题
隔天我在看港剧时就找到答案
或许你就是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
后来的你才刻意回避

能控制的就不是感情了

还有一些想说却来不及说的话
如果真的有那下一次
如果下一次你能摆脱愧疚这个借口
我一定不会再来不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