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的

因为知道接下来的星期都会很忙
我明明此刻没有想写的事情
却有很强烈动笔的欲望

最近我的心里
常常会有很多想念的人与事
尤其在一个人的时候
那些人与事总会在我脑里闪过
很自然很自然的

我很想念妹妹,那个小瓜
想念那几天和她相处的日子
尤其那一刻她紧抱着我
天真地说,“我开着眼睛睡觉不要给你出去”
那一晚,她真的就抓着我的手
眼睛睁得大大地“睡觉”

小孩的心真的简单多了
谁对她好,她心里其实清楚得很
然后就用她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
回馈那种好

因为妹妹的关系
我也很想念我家对面那个小女孩
自从开学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她走到门口
不过这也好,我心里有个声音总是害怕见到她时
她会问我,“哥哥去了哪里..?”

我很想念安顺的炒果条
想念几个朋友围坐在黑麻麻的档口
我们大声,毫无忌惮地聊着
然后那盘热腾腾的果条,那种扑鼻而来的辣味
好吃的东西往往在某些时刻下显得特别美味

我很想念那一天
我们一家在讨论去哪儿吃晚餐的时刻
我爱我爸爸的威严
我爱我妈妈的温柔
我爱我姐姐的心意
我真的很庆幸上天给我这个可爱的家

其实我也有点想念扰乱我假期的那个他
尤其是在那天和朋友吃甜品时
那首突如其来的歌,真的在我心里翻起了涟漪
原来,那个时候我还在想念
但这一种想念绝对不是好的

还有一些我不敢去想念的人与事
因为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办法承受
我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开
所以,那种想念总是点到为止
与其说想念,我选择性地让它们成为怀念
不会多,有在心里就好了

等我sem break吧
我一定要慢慢再寻回那些
我想念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