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姐姐从新加坡回来以后
将来到新加坡工作这个问题
一直在我思绪徘徊  没有停止过

那天跟姐姐说我最终决定
我看见姐姐脸上的表情
她是欢喜的  而我  我知道我并没开心

或许在陈先生眼里
因为憎恨马来西亚  因为这里生活品质差
去新加坡是我的愿望  是我的乐趣

可是问心  
叫我离开这片土地
我真的心里满满的不舍

不是爱国情操
只是这里实在有我很多情根

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友情
好难得遇见聊得来的朋友
还有  我好难好难才熟悉的环境

但是换个角度想
我终究应该庆幸
因为让我最难舍的陈先生
也愿意和我一起离乡背井

虽然两个人到外地总比一个人好
可我真的从来不希望陈先生是被我影响

我真诚地希望
他的决定  是为了他自己

毕竟他的顾虑比我多
从来没有离开家的他  
真的能够这么洒脱吗..?

因为我深深清楚离开家的感受
所以才会这么不舍他与家人分开

因为我也是别人的妹妹
所以才会明白如果他离开  他妹妹有多不舍

因为我姐姐也为了爱情离开
所以才更清楚如果他离开  他妹妹心情矛盾的感受

到最后  所有复杂的情绪
一直纠缠我  困扰我

去新加坡  已经变得不再是兴奋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