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的counseling
述说了好多自己的看法和故事
从以前到未来

因为家庭背景关系
我从小看见钱的魔力

看着它如何带给人们方便
看着它如何让我家人难过
所以  钱很重要  真的很重要

那天 counselor 问我
有没有曾经埋怨过父母..?

其实这个问题
还真的把我难倒了

我曾经常怨天忧人
说着自己的命运有多难堪
到底会不会是unconsciously责怪着父母..?

但是这些年来
看着他们如何疼爱我
我还会有什么埋怨呢..?

唯一的不满意
或许是那个不完整的家庭吧

如果父母之间再存在多一份爱
我其实 会不会是一个很天真浪漫的女孩..?

唯一的不愉快
或许是他们灌输我的想法

如果父母让我看见世界是美丽的
我其实  会不会是一个happy go lucky的女孩..?

很可惜  回到没有如果的世界
他们偏偏在我面前  让我看见钱的伤害
他们让我从小就明白  没有钱的世界不会快乐

所以我就这样长大
带着这样的观念去看待世界
没有人来告诉什么才是正确的

我羡慕着所有的有钱人
羡慕着他们身上所有的权力

能够得到好的医疗服务
能够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能够用钱去买一个梦想

那些  是我发了疯都想干的事
却是我  即使发了疯也干不到的事

因为心存不甘  因为憎恨
我曾经把世界看得那么灰暗

现在想起那样的自己  就会觉得好怜惜
为什么小小年纪就要我明白残酷的世界

为什么当时候没有人走过来
好好正确教导这个小女孩..?

这样
她就不会失去那么多年
单纯的青春岁月

2 comments:

失去,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其实也是一种获得。:)
与其哀悼着不能再改变的过去,不如把握现在,改变未来,不是更让人觉得振奋吗?:)
不要觉得怜惜,因为你的过去塑造了现在的你,没有那些过去,可能其中很多的道理你也不会有现在这般的见解。有得有失,这就是人生吧?:)
加油!每个人都在不断的成长,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就已经是很好的第一步了 :)

8 March 2013 at 06:17  

不是每一个人一出生就能拥有那么多,很多人所拥有的都是努力得来的,只是我们看不到他们努力的时刻。与其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倒不如为自己想要的而努力,这不是更实际吗?

30 March 2013 at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