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不顾一切地回安顺
这次这个决定,值得吗..?
我想我一定会犹豫了下,再说值得

或许是为了minimize cognitive dissonance
我才会执著相信这一次回去是值得的
又或许,是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
所以什么都别想,真的值得的

这次回去,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正确来说,是这个男人让我学了很多
他让我一夜之间突然明白男女之间
那种现实,那种丑陋的关系

他那一番话,其实难听得很
我其实真的有种听不下去的感觉
可是,一字一句我没有办法不承认
那都是事实

他一直一直重复地说“你应该懂得”
我苦笑,我可以说我不懂吗..?
难道就因为你们都觉得我是应该懂的
所以就可以这么毫无保留地伤害我..?

但你们有没有想过..?
我从来没有怨言
不是因为我真的明白事理
不过是因为我真的动心

虽然要消化那番话真的很难受
但最难过的,两年前我已经熬过了
这次的,只是硬来要我明白要我接受

那一晚,没有浪费没有不应该
你说清了你想说的话
我得到了我想知道的事实

只是到最后我很无奈
你和他在爱情这方面里
教会了我残忍

我常跟陈家的说的那句
终于都派上用场给自己
要玩就要玩得起

我会时刻警惕自己
随时都要带着水,懂得在什么该灭火
千万别像陈家的那样
玩起火,以为自己拿了水要灭火
却拿错了油点火,到最后燃烧自己

0 comments: